当前位置:

周详调研苏木溪、罗子山两瑶乡灾民集中安置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戴春景 编辑:周芬 2015-09-09 14:06:46
时刻新闻
—分享—

辰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详实地察看苏木溪村溪道整治情况

周详查看指导苏木溪瑶族乡灾民集中安置点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周详在罗子山瑶族乡学校调研

  红网辰溪站9月9日讯(通讯员 戴春景)9月8日,辰溪县委副书记、县长周详先后深入苏木溪瑶族乡、罗子山瑶族乡调研灾民集中安置和教育工作。县人民检察院、教育局、人民银行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2014年“5.25”特大暴雨洪灾中,苏木溪瑶族乡受灾最为严重。该乡苏木溪村在此次强降雨中造成山体下沉开裂,42户村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威胁。县委、县政府在连续遭受三次不同程度特大洪灾的情况下,为确保万无一失,千方百计克服灾后恢复重建资金困难,对苏木溪村地质灾害点果断作出整体搬迁、集中安置的决策部署。一年时间里,已有37户灾民在集中安置点完成了房屋重建。
  
  当天,周详一行首先沿着苏木溪村溪道一路向上,仔细了解影响溪道泄洪的违法建筑整治拆除情况。他指出,在溪道上违法建设的房屋虽然是历史遗留问题,但为了不影响泄洪安全,乡党委、政府要站在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负责的政治高度,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想办法、做工作,逐步对还未拆除的住户争取尽快拆除到位。随后,在该乡灾民集中安置点,周详查看了水、电、路、排水等基础建设情况。当看到集中安置点还没有排水设施时,他要求该乡主要负责人要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尽快启动主排水沟工程建设;要积极动员村民对各自房前屋后的排水、保坎等设施进行硬化完善,坚决克服“等靠要”思想,树立自力更生意识,重建新的家园。
  
  在苏木溪瑶族乡学校、罗子山瑶族乡学校调研时,周详仔细查看了两所学校的教师公租房建设情况,并听取了学校新学期开学后教学工作及师资配备情况的简要汇报。教师节即将来临,周详代表县委、县政府对广大教育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并祝大家节日快乐。同时希望广大教师要扎根基层,爱岗敬业,力争为瑶乡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