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启动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动态管理及产权登记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许印文 熊燕 杨敏 编辑:吴若兰 2015-09-09 14:56: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站9月9日讯(分站记者 许印文 通讯员 熊燕 杨敏)9月7至8日,会同县财政局组织“实施行政事业单位资产动态管理信息系统”及“开展事业单位及其所办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登记工作”专题培训,乡镇财政所、县直行政事业单位及其所办企业的3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软件技术专家关鹏江讲解演示了该系统登录访问、数据迁移及日常管理与数据上报的操作流程,并就资产录入、单位内部出租出借、对外担保、对外投资等业务、资产变动、处置申报、内部销账、报表填报、产权登记填报等工作流程及今后如何使用该系统进行讲解。
  
  专业会计师覃太信强调了各单位办理产权登记前开展专项审计应以遵循提供审计资料真实、合法、完整原则为前提,于9月15日前完成资产盘点、清查和核实等前期工作,并要求在10月10日前完成本级和本部门事业单位及其所办企业国有资产产权登记工作。
  
  纳入本次国有资产产权登记范围的有:经机构编制管理部门批准设立的实行事业单位财务会计制度的事业单位、实行企业化管理并执行企业财务会计制度的事业单位以及其办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并取得工商营业执照的国有独资企业、国有控股公司和国有参股公司及其他占有、使用国有资产的企业。该系统的运行,使资产使用、处置和产权登记等日常管理事项的网上办理成为了现实,全面提升资产管理信息化、精细化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