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座谈会庆祝教师节 300名特级教师名单公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喻向阳 编辑:王娉娉 2015-09-10 09:12:3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右]会见全省优秀教师代表。)

省领导及老同志徐守盛、孙金龙、许又声、李友志、许云昭、王汀明参加会见并和优秀教师代表合影留念。

(省领导及老同志徐守盛、孙金龙、许又声、李友志、许云昭、王汀明参加会见并和优秀教师代表合影留念。)

  (湖南庆祝第31个教师节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优秀教师代表长沙市望城区格塘中学校长徐建伟在座谈会上发言。)

  湖南日报报道:徐守盛会见优秀教师代表 孙金龙参加会见

  红网长沙9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喻向阳)在全国第31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今天上午,湖南省在长沙召开座谈会,和优秀教师代表共庆教师节。
  
  座谈会之前,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会见了全省优秀教师代表,并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全省教师和教育教育工作者表达节日问候。省领导及老同志孙金龙、许又声、李友志、许云昭、王汀明参加了会见。
  
  座谈会上,湖南省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许云昭宣读“湖南最可爱的乡村教师”表彰决定,省总工会副主席徐文龙宣读“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表彰决定,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夏智伦宣读《关于授予陈春华等300位同志“特级教师”称号的决定》,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工委书记、厅长王柯敏就《湖南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讨论稿)做出说明。
  
  湖南省副省长李友志在座谈会上表示,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教师队伍优先建设,必须持续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全省教师要争做人民满意的教师,要爱岗敬业,忠诚党和人民的事业,言传身教,做人生航行的启明灯。要把落实乡村教育计划作为今后工作重点来抓,抓实抓好。
  
  老师代表、安化县东坪镇中学老师蒋旺君在发言中表示,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每一条款都很重要,对于我们这样的贫困地区,最迫切的应该在“待遇留人”上做文章。
  
  有31年教龄的平江县官塘小学老师袁瑶瑶分享了其28年的班主任经历,一、爱是转变问题学生的良方;二、“小组合作、民主管理、班会讲评”是成功的班级管理方法;三、让孩子增加亲身活动和体验是提高写作能力的重要途径。
  
  长沙市望城区格塘中学校长徐建伟在发言中呼吁,一是希望提高乡村教师的待遇,二是渴望能有更实效的培训。他期望有过硬的好政策向乡村学校、老师、学生倾斜。

  后页:被授予“特级教师”称号人员名单
    2015年“湖南最可爱的乡村教师”获奖名单
    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名单

[NextPage]

  附:被授予“特级教师”称号人员名单

[NextPage]

[NextPage]

[NextPage]

  附:2015年“湖南最可爱的乡村教师”获奖名单

  附: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名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