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校学生QQ交男友被骗七万余元 涉嫌挪用公款被追讨

来源:红网 作者:文思慧 余虹 邓佳洁 编辑:周芬 2015-09-10 10:14: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9月10日讯(通讯员 余虹)9月9日,衡阳市蒸湘区人民检察院以诈骗罪对何某提起公诉。何某利用假名字和假身份,从其女友周某处骗取现金76200元,而周某被骗的钱均系其挪用的公款。周某在被诈骗的同时也身负挪用资金案潜逃,不知所踪。
  
  2012年12月,衡阳某高校学生周某通过QQ认识了一名90后男子何某,何某自称名叫何家伟,是衡阳另一所高校的学生。两人于2013年确定恋爱关系,不久,何某以缺钱为名向周某借了400元钱,随即归还。一个月以后,何某以炒股为名多次向周某借钱并不再归还,金额从每次几百元逐渐增加至一万元。刚开始,何某也没想到可以从周某处拿到这么多钱,他借钱的目的也不是炒股,而是全部用于赌博。因为发觉周某手头有钱,何某就于2013年至2015年3月间一而再,再而三向周某借钱。周某告知何某自己借给他的钱都是帮学校收的电费,是要上交给学校的,催促何某还钱。何某满口答应,却仍然沉醉在赌博中,并将周某借给他的钱挥霍一空,随即于2015年3月份更换手机号码和QQ号码,躲避周某。
  
  2015年3月份,周某经不住学校财政处的多番催促,如实说出了自己挪用公款借与他人的事实。因周某挪用资金数额较大,学校向警方报案。经查明,何家伟系虚构的姓名,何某也不是学生,只是一名长期混迹于赌博场所的无业人员。在与周某恋爱期间,何某通过QQ认识另一女子陈某,并与其同居且育有一子。
  
  目前,何某因诈骗已被提起公诉。周某涉嫌挪用资金罪已被立案,因其不知所踪,已被网上追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