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废旧电池换学习用品 邵东县积极引导群众保护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苏平 编辑:周芬 2015-09-10 10:2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环保工作人员正在向市民宣传废旧电池的危害。)

  红网邵东9月10日讯(通讯员 苏平)9月8日晚,邵东县环保局党员志愿者在邵东县昭阳公园大门口开展了“以废旧电池兑换学习用品”活动,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宣传和引导更多的人自觉投身到环境保护中来。
  
  本次活动主题为“践行绿色生活,共创美丽邵东——废旧电池回收公益活动”。倡导广大市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保护水源,珍爱土地、提倡绿色生活,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和践行者。活动现场,市民纷纷驻足咨询,有的市民马上回到家中取来废旧电池兑换成橡皮擦、笔、本子等学生的学习用品。环保工作人员一边给市民兑换着“礼品”,一边发放着宣传手册,并向市民宣讲着废旧电池给环境带来的危害,要求大家都能积极投身到环境保护中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
  
  此次活动将持续3天,目的就是通过这次的活动唤起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带动更多市民积极参与到保护环境的队伍中。市民们一致认为,这样的活动开展的好,既能让废旧的电池“变废为宝”,又增强了大家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意识,更能让孩子自小就从中得到教育。
  
  据环保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收集废旧电池是值得提倡的保护环境方式。这个活动将一直持续下去,形成常态,回收后的废旧电池将由环保部门统一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