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县为孕妇开展免费产前筛查

来源:红网 作者:郑时俊 陈逍 编辑:吴若兰 2015-09-10 14:2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站9月10日讯(分站记者 郑时俊 陈逍)今年全县产前筛查率达到60%以上,高风险孕妇接受诊断干预率达80%以上。9月9日,笔者从会同县计生局获悉,会同从9月1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实施免费产前筛查。
  
  此时免费产前筛查对象为夫妻双方至少有一方具备会同县户籍或夫妻双方非会同县户籍但在会同县居住半年以上,在会同县辖区医疗保健机构接受孕期系统管理的孕妇。筛查内容主要为与产前筛查技术相关的产前咨询;对妊娠15-20周的孕妇进行针对21-三体、18-三体综合征和开放性神经管缺陷的血清生化免疫筛查;孕期保健和生育健康知识的普及以及预防先天性缺陷和遗传性疾病的健康教育。
  
  目前,会同计生部门已制定了相关的实施细则,明确服务对象、服务内容及服务流程,对筛查费用作出详细说明。同时,利用电视、网络报纸、主题宣传日等媒介,对免费产前筛查的意义及相关规定进行宣传,让群众主动参与筛查,减少出生缺陷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