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方县召开第31个教师节表彰大会

来源:红网 作者:楚雯 罗海 编辑:吴若兰 2015-09-10 16:3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中方站9月10日讯(分站记者 楚雯 通讯员 罗海)9月10日上午,中方县召开第31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总结成绩,表彰先进,并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全县的教育工作。会上,中方县对全县先进教育工作者、师德标兵、优秀班主任、教学能手、扎根边远山区优秀教师、尊师重教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
  
  中方县一中教师蒋宗富作为师德标兵代表、铁坡学校教师丁真万作为扎根边远山区优秀教师代表、中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中队长陈启明作为尊师重教先进个人代表分别进行了典型发言,三位代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感人的事迹,引发现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会上,中方县委书记张霞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示了热烈祝贺。她指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县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按照学前教育抓普及,义务教育促提升,高中教育争一流,职业教育创品牌的要求,全面深化教学改革,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努力加快实现教育强县目标。要再通过三年左右时间的努力,力争全县高考本科录取总人数突破300人大关,每年有3—5人考入国内外知名高校,本科录取比例全面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同时,基本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确保初中毕业生升普高和职高的比例达到90%,为本县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围绕上述发展思路和目标要求,全县要辩证看待成绩,坚定建设教育强县信心不动摇;突出工作重点,坚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不松劲;加大保障力度,坚决树立尊师重教导向不含糊。
  
  通过与长沙一中联谊办学,县内学校课改结对帮扶等措施,中方县义务教育质量已超过省市平均水平,普通高中高考录取比例基本达到全省平均水平,县职中高考名列全市第二。特别是今年中方县高考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全县本科二批以上上线158人,纯文化生有20人录入“985”、“211”院校。其中,县一中纯文化生本科二批以上上线首次突破100人大关,本科一批上线人数31人,600分以上高分人数5人,创历史之最;首届康龙班本科二批上线率100%,重本上线率50%,谱写了中方县教育发展的新辉煌。
  
  全体在职县级领导,乡镇党委书记、分管教育工作的领导,县直独立核算副科级以上单位行政主要负责人,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各中小学校长、城区幼儿园院长及表彰对象出席大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