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朋友圈发布虚假消息 诈骗同学17余万被批捕

来源:红网 作者:蔡毓麟 编辑:周芬 2015-09-10 17:1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9月10日讯(通讯员 蔡毓麟)常德一男子李某在朋友圈内发布“寻合伙人”的虚假信息,利用同学之间的信任,分多次骗取同学钱款17万余元。9月10日,常德市鼎城区人民检察院对涉嫌诈骗罪的犯罪嫌疑人李某依法批准逮捕。
  
  二十几岁的小伙李某是常德市武陵区人,平日无所事事,花钱却又大手大脚。2015年元月份,正为钱发愁的李某盯着不停闪动的微信“灵机一动”,动起了歪脑筋。于是,李某在朋友圈内发布了一条寻挖机合伙人的虚假信息。正在刷朋友圈的向某是李某的同学,见信息后深信不疑,即主动联系李某。二人见面后,李某谎称自己的挖机正在工地上施工,向某也未生疑。谈妥后两人签订书面协议,向某出资10万元入股,占股30%。此后,李某又以追加挖机股份等名义骗取向某的钱款若干。至8月,李某分八次共骗取向某176300元,这些钱被李某吃喝玩乐挥霍一空。8月13日后,心虚的李某开始故意躲避向某,向某这才发觉不对劲,去工地上查实才知道自己上当,通过多方寻找,十多天后向某终于找到李某并将其扭送至公安机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