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举行大型交响音乐会 奏响东山学校120华诞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勇 编辑:周芬 2015-09-10 17:29: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湘乡市东山学校的《日出东山》音乐会现场)

(激情演唱大合唱《东山升起鲜红的太阳》)

  红网湘乡9月10日讯(通讯员 欧阳勇)9月10日,是全国的第31个教师节同时也是湘乡市东山学校120周年校庆日,湘乡市东山学校建校120周年《日出东方》大型交响乐会在湘乡市东山学校的大礼堂举行,将湘乡东山学校120周年校庆活动推向高潮。据了解,这是湖南交响乐团的最高水准演出,由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湖南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湖南交响乐团团长肖鸣担任指挥。
  
  音乐会共有大型交响音乐和大合唱、独唱、女生小组唱、音乐诗朗诵等五个板块,六个大型的节目。大型交响音乐取自由著名导演袁卫东执导,80后年轻编剧才女袁子弹编写的《日出东山》电视剧的主题歌。整个大型交响音乐《日出东山》分为六个乐章,分别从“故乡情怀”、“童年”、“学徒”、“求学”、“成长”等方面结合图片让前来观摩的校友们感受了一代伟人毛泽东青少年时代在东山学堂的成长历程,悠扬的旋律给了现场观众一场美好的听觉盛宴。合唱《东山学校校歌》、男生独唱《老校长》、女生独唱《校园有座小石桥》则分别将这些曾经毕业的校友又带回到了读书的冉冉时光,让校友们思绪万千;配乐诗朗诵《永远的东山》和大合唱《东山升起鲜红的太阳》则预示着这座伟人故里的母校在经历120年沧桑岁月后,明天将会更加美好灿烂和辉煌。
  
  音乐会圆满结束后,指挥家肖鸣非常激动对记者说,“在一代伟人毛主席的母校东山学校120周年校庆日里进行演奏,能带给大家如此成功的音乐会确实感到非常的欣慰,同时也利用这次机会祝福湘乡市的各位教师们节日快乐!”
  
  此次音乐会受到来自湘乡市东山学校校友和社会人士的关注。现场3000多人的座位在音乐会一小时前已经座无虚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