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生因打架走失 民警翻山越岭找回

来源:红网 作者:刘红日 廖新能 编辑:王津 2015-09-11 08:5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9月11日讯(通讯员 刘红日 廖新能)9月8日,湖南省桂阳县公安局仁义派出所民警全所出动翻山越岭,将一名因打架后厌学走失的小学生找回。
  
  9月8日中午12时,仁义派出所民警接到浩塘中心校报警称:其学校一四年级小学生凌晨2时许从学校走出,至今未见其归校。接到报警后,仁义派出所民警非常重视,立即安排警力前往学校了解相关情况,防止发生意外情况。
  
  民警火速到达学校后,调取学校的相关监控视频观察走失小学生的去向,另外紧急联系学生家长,积极探寻走失小学生有可能去的各个地方。最后派出所民警又找到班主任和相关学生了解有关情况,得知该邓姓小学生刚从广东转学回来,父母亲不在身边,由其爷爷奶奶在家照顾,在浩塘中心校读寄宿,出走前一天下午还和同学打了架。民警收集基本情况后,初步判定小孩已经走远,随即迅速安排全所民警和发动学校师生以学校为中心,展开方圆十里大寻找,最终民警翻过两座大山后,在位于浩塘镇朱美村的一座山顶上找回该学生。
  
  该学生刚从外地转学到浩塘镇中心校读寄宿,因前一天和同学打架,又没有其他朋友及时交流,遂产生厌学心理。于次日凌晨2时许,背起书包、水桶等从学校准备走路回家,但又不认识路,因此走失。事后该学校领导积极与走失学生进行心理交流并展开留守学生的摸排工作,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