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延季西红柿成城步南山农民致富果

来源:红网 作者:尹华增 编辑:周芬 2015-09-11 10:47: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城步站9月11日讯(通讯员 尹华增)“去年西红柿大丰收,但价格却只卖到三毛一斤,很多西红柿都烂在地里。今年咱可是‘柳暗花明又一村’,全村种植了200多亩延季西红柿,保守产量200万斤不成问题,目前市场价格走俏,客商收购车辆络绎不绝。”9月10日,城步南山镇长安营村主任蒋学文激动地说道,“昨天我一次性就卖出300多筐2万余斤,每斤1.8元,进账3.6万元,200多元零头我都没算,广东老板还很高兴。看来,我今年10多亩地,净赚七、八万元不是问题!”
  
  南山镇长安营村位于城步最西南端,共196户、786人,平均海拔1260米,年平均气温16℃。近年来,在镇党委、政府的引导下,该村立足实际,调整思路,充分利用高寒山区独特的气候海拔优势,大力发展以“红宝石”西红柿为主的高山蔬菜产业,注册使用了“南山顶”商标,初步实现了农业增长、农民增收的目的,成为该镇名副其实的蔬菜种植大村。
  
  目前,南山镇西红柿销售已进入收尾阶段,包括该镇长安营村、双塘村在内的延季西红柿种植面积近300亩,将为两村百姓带来450余万元的收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