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儿童秋季腹泻猛“抬头” 主要传播途径为“粪口传播”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刘璋景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09-11 10:55:4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10日讯 近来天气多变,轮状病毒有“抬头”趋势,拉肚子的患儿猛增,长沙市内的几家大医院儿科人满为患。专家表示,这是常见的“换季病”,家长不妨带孩子去就近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家住长沙松桂园的小明陀是一个四岁的小男孩,今天起床后老是跑厕所,妈妈急忙送孩子去医院。“在湖南省人民医院急诊儿科,排队看病的患儿和家长都挤疯了。”小明陀的妈妈说,大部分患儿都是拉肚子,挂号单上显示,她前面有31人候诊。
  
  当天中午11点半,三湘都市报记者在省人民医院儿科门诊看到,虽然快要下班了,但还是有家长带着小孩前来。其实,近几天长沙市中心医院、市第一医院等三甲医院儿科门诊同样爆满。
  
  专家
  
  主要传播途径为“粪口传播”
  
  对此,湖南省人民医院小儿急诊科主任医师张先华表示,由于夏秋换季,气温波动大,儿童极易感染轮状病毒,俗称“秋季腹泻”,这是一种常见疾病。张先华介绍,轮状病毒主要传播途径为“粪口传播”,借由弄脏的手、弄脏的表面以及弄脏的物体来传染,还有可能经由呼吸路径传染。长沙市四方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李大新表示,儿童感染了轮状病毒,呕吐、腹泻得厉害治疗越及时越好,与其到大医院排长队,不如到就近的社区医院求治。这样不仅方便,还更便宜。

     ■记者 刘璋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