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挺直民族脊梁 再造湖湘文化”征文活动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编辑:刘飞越 2015-09-11 12:57: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11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张英)近日,记者从“湖南省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艺术名家作品展”活动组委会获悉,为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激发中华儿女不忘国耻、爱我中华的爱国主义精神,促进湖湘文化的传承和发展,组委会于日前面向全球发起“挺直民族脊梁,再造湖湘文化”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征文活动,共同探讨湖湘文化新发展,截止日期为2015年11月11日。
  
  在抗日的战场上,湖南人民以吃得苦、霸得蛮、不怕死、耐得烦的精神坚持抗战图生存、救危亡,在中国抗战历史上作出了卓越的贡献。在市场经济全球化的时代,在中华文化全面复兴的时代,湖南人能否发扬湖湘文化固有之精神,同时通变求新,赋予湖湘文化新时代之新风貌,为改革突出重围,为历史继往开来?
  
  征文既可讲述抗战故事,发扬湖湘血性精神;也可反思近现代历史,为湖湘文化注入新鲜思考。既可赞美湖湘历史人物,也可就湖湘文化的转型,再造湖湘文化,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出谋划策,还可从哲学,政治,经济等方面阐述对湖湘文化的再认识及对未来的展望。
  
  活动由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文史研究馆等单位联合主办,最后将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并颁发相应奖金和证书。来稿请寄:长沙市雨花区黄土岭路26号(原省广电)办公楼4楼或发送邮箱huxiangexhibition@126.com,联系人:王琴电话:15874064065/0731—82282928。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