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房市恢复性增长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曹辉 蒋睿 文旦 编辑:康晓乔 2015-09-11 14:53:1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下旬举办第19届湘潭房博会

  湖南日报9月10日讯(曹辉 蒋睿 文旦)湘潭市人民政府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决定于10月23日至26日在湘潭市体育中心举办第十九届湘潭房地产交易博览会。市房产管理局局长钟建荣表示,今年下半年开始,湘潭房地产市场信心得到明显提振,此次房博会将会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优惠的政策。

  据介绍,今年上半年,湘潭市房地产市场形势错综复杂,下行压力突出。7月份开始,随着国家各部委关于房地产市场系列利好政策的深入推进,尤其是该市《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简称“潭十条”)的出台实施,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得到有效释放,市场呈现出恢复性增长。7至8月,该市(本级)新建商品房登记销售31.41万(2430套),同比增长33.15%,其中住宅登记销售24.34万(2094套),同比增长31.85%。此外,该市住房价格保持基本稳定。8月份,湘潭市(本级)商品住宅(含别墅类高档住宅)网签均价为3964元/,同比上升3.88%,其中普通住宅网签均价为3738元/,同比下降1.04%。

  钟建荣告诉记者,此次房展组委会还将在展会现场设置金融服务专区,邀请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上海农村商业银行、华融湘江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等驻潭金融机构和湘潭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进场服务。展会期间,各家银行和住房公积金中心不仅将配足配满个人住房贷款额度,还将对房博会期间成交的新建商品房和二手房贷款在首付比例和利率方面提供优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