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残障孩子教育两年内全覆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编辑:康晓乔 2015-09-11 14:53:1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0日讯(记者 姚学文 通讯员 黄军山)长沙市将创办第二所特殊教育学校,该校2017年投入使用,届时,该市残障孩子教育将实现全覆盖。这是长沙市教育局局长卢鸿鸣,今天在慰问长沙特殊教育学校时透露的信息。

  创办于1908年的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是全国最早特殊学校之一,目前是长沙市唯一一所对残障孩子开展知识教学、技能培训和康复为目标的专门学校。现在在校学生520多人。

  据介绍,目前在特殊教育学校上学的学生,主要是聋哑盲孩子,绝大多数智障孩子还未能接受教育。为此,长沙市委、市政府决定泽址另建一所特殊教育学校。这所新办的特殊学校主要针对智障孩子进行教育,同时进行康复治疗。

  在第31个教师节到来的这个喜庆日子,卢鸿鸣专程给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们送来节日祝福。卢鸿鸣动情地说,激发残障孩子的潜能,传授给他们知识,把他们培养成自食其力的劳动者,是特殊教育学校老师们的责任,对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与普通中小学教师相比,特殊学校的老师,工作更加辛苦,对老师的技能和心理等综合素质要求更高,更需要有爱心,更值得社会尊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