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县千万元“生态红包”将打到老百姓账上

来源:红网 作者:许印文 林丽华 编辑:王津 2015-09-12 08:58: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会同站9月12日讯(分站记者 许印文 通讯员 林丽华)9月10日,会同拨付各乡镇及县林业局1247.34万元2015年中央财政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29251户受益林农个人部分将通过县信用社和邮政储蓄银行“一卡通”兑现。
  
  为将生态效益变成真金白银,让老百姓尝到生态“甜头”、看好自家林子,会同林业局等有关部门经过争取,2005年开始对全县划分为生态公益林的森林进行生态效益补偿,并由最初的3.5元/亩补偿标准增加到现在的17元/亩、21.01万亩补偿面积增加到现在的74.468万亩、73.53万元补偿金额增加到现在的1247.34万元。
  
  各乡镇及县林业局将按《中央财政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管理办法》、《湖南省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管理办法》发放这笔资金,并将对管理不到位、发放不及时或出现截留、挤占、挪用等情况的,按有关规定从严查处;对违法违纪的,移交有关部门处理。
  
  新闻链接:
  
  生态公益林是指生态区位极为重要,或生态状况极为脆弱,对国土生态安全、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以提供森林生态和社会服务产品为主要经营目的的重点的防护林和特种用途林。包括水源涵养林、水土保持林、防风固沙林和护岸林等;自然保护区的森林和国防林等。按事权等级分国家公益林和地方公益林。
  
  目前,会同已区划界定生态公益林75.9万亩,其中国家公益林74.5万亩、县级公益林1.4万亩,占全县林业用地面积的29.7%,重点分布在林城、沙溪、团河、若水、黄茅、肖家、金龙、马鞍、堡子、坪村、漠滨、朗江、青朗、蒲稳、炮团、广坪、连山、洒溪、岩头等乡(镇)168个村,涉及29251户林农;主要分布区域为:鹰嘴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及周边,沅江干流清水江及其一级支流渠水河两岸,枝柳铁路、包茂高速、209国道、国防公路沿线,岩溶地区基岩裸露的石漠化山地、水土流失严重地区及其他重点区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