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食品产销对接签署20亿元合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伟锋 编辑:刘飞越 2015-09-12 09:07:5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1日讯(记者 李伟锋)在今天开幕的“2015中国(长沙)国际食品展览会”上,省经信委、省商务厅组织省内食品企业开展产销对接合作,共签署购销合作协议138个,合同金额超过20亿元。

  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主展馆,汇集了来自全省各地数千家食品企业带来的优质产品,每个展位前都聚集了大群消费者,“吃货”阵营颇为壮观。与此呼应的是,我省食品产业稳步发展、壮大,成为全省重要优势产业。2014年,湖南规模食品工业(除烟草)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958亿元,完成工业增加值1124亿元,10年内增长近10倍,占全省规模工业增加值比重达10.7%。今年1至7月,全省规模以上食品工业增加值增长8.2%。

  目前,全省形成4大类、21个中类、56个小类的食品产业体系,粮食加工、畜禽肉类加工、食用植物油加工、水产品加工等优势子行业健康发展,黑茶、湘莲等特色子行业快速发展。一批实力较强骨干食品企业不断壮大,年销售收入超过10亿元的食品企业有46家,其中唐人神、九鼎科技等年销售收入超过百亿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