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会同探索“民生服务+互联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何乐川 编辑:刘飞越 2015-09-12 09:16:2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1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何乐川)9月10日,会同县嘉言民生事务服务有限公司挂牌成立。标志着当地民生服务工作开始转型升级。

  据悉,“嘉言民生”是通过覆盖全国的网状电子商务高速公路平台,提供行政协办、市场信息、便民和公益四大服务的微利公益性公司。采取政府主导、企业运营、社会协同的“民生服务+互联网”模式,按“县运营中心-片区管理员-乡镇联络员-村级便民服务中心代办员”等4个层级管理,搭建政企社“共建、共融、共享”大数据平台,打造县、乡、村民生服务网络。政府将通过购买公司服务,整合社会资源,降低群众办事和企业服务成本,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基层民生服务社会化、市场化、信息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目前,会同作为怀化市“民生服务+互联网”试点县,已将此项工作在坪村镇铺开,完成了枫木、木臻两个村级服务站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争取到了省电信公司、省农业银行试点扶持政策,并与中国电信怀化分公司达成了为“民生服务+互联网”落地生根提供技术支撑的“智慧会同”建设工作框架协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