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375名消防士兵通过初级灭火救援专业职业技能考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于振宇 倪慧颖 王佳 编辑:刘飞越 2015-09-12 09:17:4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1日讯(记者 于振宇 实习生 倪慧颖 通讯员 王佳)今天上午,我省初级灭火救援专业职业技能鉴定结果揭晓,375名消防士兵通过了考核。从今年起,消防部队将实行专业技术士官选取资格制度,士官选取晋升必须具备相应的技能等级。

  25秒内穿戴好灭火防护服、4种姿势完成射水打靶、操作便携式破拆工具组、2分钟内完成防盗门破拆、使用液压剪扩钳以最快速度将2根螺纹钢剪断……这些都是初级灭火救援专业职业技能鉴定中技能操作考核的项目。近日,我省消防士兵参加初级灭火救援专业职业技能鉴定考核,考核工作按照灭火救援职业鉴定考务流程进行了理论、体能和技能三大项14小项的考核测试。

  为全面提高灭火救援专业水平,提高士兵退役后的就业竞争力,国家人社部授权消防部队对现役士兵进行职业技能鉴定,即对士兵所从事岗位须具备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进行等级评定,评定结果分为初级、中级、高级、技师、高级技师5个等级,分别对应国家职业技能资格中五、四、三、二、一级。

  公安消防部队士兵职业技能鉴定设有灭火救援、车辆装备保障、通信与计算机等10个专业,考核结果将作为士官选改、晋级的重要依据和士兵退役后社会就业的技能凭证。考核合格的士兵,将获得由国家颁发的相应等级的职业资格证书,士兵退伍回到地方时,该证与人社部颁发的其他行业职业资格证书具有同等效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