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委传达贯彻中办国办文件精神 易炼红出席并讲话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薇 编辑:陶园 2015-09-12 09:26: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薇)在昨日举行的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市委传达贯彻中办、国办印发的《2015年上半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的通知精神,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办、国办《通知》精神,打好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持久战,在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上取得更大成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易炼红出席并讲话。

  市领导胡衡华、徐宏源、袁观清、范小新、谢树林、张湘涛、陈泽珲、程水泉、文树勋、李军、张迎春、钟钢、李春艳、夏建平等出席。

  近期,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2015年上半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报告》的通知,通报了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的情况和各地区各部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中办、国办关于上半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指出问题一针见血,对下一步工作的建议很有针对性和指导性,特别是通报的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政治局带头执行八项规定的模范行为,令人深受教育、触动和震撼,充分体现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推进八项规定贯彻执行的坚决彻底,推进作风建设的锲而不舍,推进以上率下的责任担当。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打好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进作风建设的持久战,在纠“四风”、改作风、树新风上取得更大成效。要结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深化作风建设的思想认识,深刻认识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性、彻底性,深刻认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长期性、艰巨性,深刻认识党风政风对民风社风的引领性、示范性。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有力,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的责任担当,落实好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的责任、执纪问责的责任。

  会议强调,要针对新形势下的新问题、新动向,进一步硬化作风建设的相关举措。专项整治要更彻底。对中央、省委部署的专项整治,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的专项整治,对落实省委巡视组整改意见的专项整治,要一项一项地进行“回头看”,全面梳理,对照检查。特别是针对“整治以后怎么办”的问题,强化配套措施,画上圆满句号。监督检查要常态化。针对作风建设中存在的新动向、新特点、新问题,持续开展督促检查,持续进行通报问责,持续发挥震慑效应。要坚持审计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多管齐下,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盯紧看牢。中秋、国庆临近,要进一步强化重要节点的督促检查。制度建设要跟得紧。更加注重探求作风建设的治本之道,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完善制度、细化制度,形成制度规范和制度体系,强化作风建设常态化的制度支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