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剑飞调研长沙磁浮工程建设(图)

来源:红网 作者:章尧 桂生 编辑:刘飞越 2015-09-12 13:38:5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磁浮工程建设调度会上,磁浮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现场调度,做好运营筹备工作,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坚定2015年底试运行的总体目标不动摇。)

(张剑飞在调度会上讲话)

  红网长沙9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章尧 见习记者 桂生)目前,长沙磁浮工程建设已投资约32亿元,占预估投资额的74%。9月11日下午,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带队调研长沙磁浮工程建设工作。
  
  张剑飞一行首先来到中车株机磁浮交通系统中心,听技术人员介绍了磁浮列车的调试情况。调研中,张剑飞还登上首列车,亲身体验了列车以时速80公里行进的情况。
  
  中车株机公司负责人汇报,参考首列车情况,该公司对后续生产计划进行了调整,总体安排将保证12月底前交付5列车的原定目标。
  
  离开中车株机公司,张剑飞来到浏阳河以西的长沙磁浮车辆段进行了检查。9月20日左右,第一辆列车将运达这里。他指出,要注意运输、装卸过程中的安全问题。
  
  为保障首列车到段调试,湖南磁浮交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正在加强车辆段现场调度,加快机电安装及装修施工,并就近期拟开展车辆段接车条件专项检查,最后做好车辆段接车前置条件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下发情况通报,进行整改。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强现场调度,做好运营筹备工作,在保障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坚定2015年底试运行的总体目标不动摇。
  
  在随后召开的长沙磁浮工程建设调度会上,张剑飞说,长沙磁浮工程在各方努力下,克服了诸多困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强调,在下一阶段的项目过程中,关键在于可靠度,要全力攻关,实现高使用性、高可靠度的预期目标;要精心安排工期、精心施工,并加强防护工程、消防、绿化等细节方面的考虑,确保安全顺利通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