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开展领导干部“一进二访”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柳德新 编辑:康晓乔 2015-09-13 09:04: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2日讯(记者 柳德新)我省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将开展领导干部“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简称“一进二访”)活动。

  根据省委办公厅近日制定的“一进二访”实施方案,2015年9月至11月底,全省各级领导干部重点是省、市州、县市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属企业、省属本科院校、中央驻湘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市(州)、县(市、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副科级以上干部,分别到个人或单位所联系的贫困村、贫困户开展“一进二访”活动,做到全省8000个贫困村和所有贫困户全覆盖。

  实施方案强调,开展“一进二访”活动,就是要通过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宣传中央和省委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精神,传导扶贫开发的责任和压力,摸清扶贫开发的“底数”,查找扶贫开发面临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指导扶贫脱贫工作。

  “一进二访”活动主要任务包括:全面核实扶贫对象,制定完善脱贫计划,帮助解决突出问题,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各级领导干部带头与所联系贫困村的贫困户“结穷亲”,并组织动员所在单位机关干部与贫困户“结对子”,实行结对帮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