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航模第一人”挑战百龙天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声田 编辑:康晓乔 2015-09-13 09:09: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2日讯(记者 廖声田 通讯员 向韬)今天,在张家界核心景区百龙天梯,有“中国航模第一人”之称的何聪发遥控在央视《出彩中国人》中参赛的航模飞机,在运行速度5米/秒、只能容纳64人的封闭式升降电梯轿厢内飞行,与天梯同时爬升成功到达山顶,为中外游客上演了一场精彩空中爬升PK。

  在今天的挑战中,记者通过监控视频看见,天梯起步加速度较快,飞机几次险些坠落。最为惊险的是天梯到达顶峰减速的阶段,机翼甚至都已经蹭到了天花板。1分28秒后,何聪发操控着航模和百龙天梯同步到达山顶,挑战成功。

  何聪发曾斩获“中国航空模型锦标赛花式飞行”冠军,是我国唯一获得国外飞行锦标赛名次的航模表演者,参加过央视《出彩中国人》、《挑战不可能》等节目,提倡将航模表演变成体育竞技。

  张家界百龙天梯垂直高差335米,运行高度326米,由154米的山体内竖井和172米的贴山钢结构井架组成,采用三台双层全暴露观光电梯并列分体运行。7月16日,被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为“最高户外电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