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锡良书法展在京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杨丹 编辑:康晓乔 2015-09-13 09:09: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2日讯(记者 杨丹)今天上午,我省著名书法家张锡良在北京百年艺术名店荣宝斋美术馆,举行了名为“斯书斯怀”的书法展览。首都艺术界的书画艺术名家及书法爱好者数百人参加了开幕式。

  张锡良是湖南沅陵人,现年72岁,为中国书法第二届“兰亭奖”评委,全国第九届、第十届、第十一届书法篆刻展评委。其书法艺术成就已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为当代书坛“贴”派代表人物之一。

  此次展览共展出张锡良先生精心创作的书法艺术作品共60幅,其书写内容均为他多年来对人生的感悟和对艺术的思索,亦有部分清代书法家赵之谦的艺术札记。

  在展览现场和随后召开的研讨会上,大家认为,张锡良书法既继承了赵之谦将“二王”笔法与碑学结合的风格,又着眼当下,寄托他对生命情感的关注和书法现状的思索,充分体现着“古、雅、静”的审美追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