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头山遗址10月试开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康晓乔 2015-09-14 08:52:38
时刻新闻
—分享—

  试开放期间门票初定为60至80元

  湖南日报9月13日讯(记者 彭雅惠)10月,人们可以在湖南一睹6500年前的城市风光。今天,2015年中国湖南国际旅游节开始省内精品旅游线路考察,记者随团在常德考察获知,城头山古文化遗址公园已基本落成,10月将向社会试开放。

  城头山位于常德澧县,是我国迄今发现的最早城市。1979年被考古工作者发现,先后进行了13次考古发掘,发掘面积近9000平方米,出土文物1.6万余件。1996年,考古工作者在城墙底部发现了三块距今6500年的世界最早水稻田,改写了世界稻作农业考古的历史,震惊全球。1992年、1997年,城头山遗址先后两次入选“中国十大考古新发现”。

  城头山古文化遗址管理处主任刘勇告诉记者,十二五期间,国家重点投资保护城头山遗址,一期工程在城头山遗址的原址上修建了古文化遗址公园和博物馆,占地662亩,本月底,主体工程可以全部完成,各项配套设施齐全,具备接待游客参观的能力。

  记者在遗址现场看到,宽阔的护城河、高大的千年城墙环绕着雄踞一方的古城,城内有宽阔的大道、格局超前的古民居、规模化的陶窑区、统一规范的墓葬区,城中发掘出的中国最早祭坛、最早宫殿类大型建筑等令人叹为观止。

  目前,城头山古文化遗址公园正在申报国家4A级景区,试开放期间将收取门票,票价初步定为60至8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