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8月龄婴儿食用鸭蛋过敏 民警的哥联手紧急送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暄 曾扬 编辑:杨洁 2015-09-14 08:56: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暄 通讯员 曾扬)昨日,8个月的婴儿玲玲因为食用鸭蛋,出现了严重的过敏反应,需要送医救治。危急时刻,交警和出租车司机联手,以最快的速度将孩子送到医院。

  “师傅帮帮忙,快点送我们去省儿童医院!”昨日上午9时20分许,市民黄先生在开福区新港镇龙福小区门口拦住了新里程湘AT7348的出租车,对驾驶员谭文斌大声呼救。原来,孩子的奶奶特意给孙女买来了鸭蛋想补充营养,并在当天早上将新鲜鸭蛋蒸熟了给孩子吃。哪里想到,8个月的玲玲吃过蛋后突然呼吸困难,脸色苍白,浑身都在冒汗。此时,玲玲的爸爸妈妈都不在家,老人只得喊来侄子黄先生帮忙,一起送孩子去医院。

  黄先生抱着生病的孩子就往外冲,恰逢谭师傅路过。得知此事的谭师傅二话没讲,招呼孩子的家人上了车。一路上,玲玲不再出汗,却一身冰冷,奶奶急得哭了起来。情急之下,谭师傅赶紧拨打122求助,很快得到沿路交警的帮助。9时50分,的士到达城南路,在梓园路口被车水马龙的车流堵住,动弹不得;此时,正在该路口执勤的交警,迅速把玲玲和奶奶接上摩托车,第一时间送到了省儿童医院急救室。

  至记者发稿时,玲玲因抢救及时,已经脱离危险。医生介绍,玲玲是因为食用鸭蛋才出现的过敏。食用鸭蛋有可能导致蛋白质过敏,轻的腹部不适,严重的会出现上吐下泻,皮肤荨麻疹等症状,如果治疗不及时,很可能会水肿,憋气甚至休克,有过敏病史的人群一定要注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