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芦淞:发动市民微信反“四风”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文峰 编辑:康晓乔 2015-09-14 09:52:3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3日讯(记者 李文峰 通讯员 段欣 梁晖)中秋、国庆假期临近,株洲市芦淞区纪委、监察局向全区公职人员发出“廉洁过节、远离四风”的倡议。同时,借助“清风芦淞”微信公众号,开展“四风”问题“随手拍”活动。至9月9日,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节前作风建设明察暗访9次,查处违反作风规定问题2起8人,通报批评7人,给予党纪处分1人。

  “您发现、随手拍;发微信、我处理”。为营造作风建设新常态,芦淞区日前推出作风建设“清风芦淞”微信举报平台,发动市民积极参与监督公职人员“四风”问题。市民如发现公职人员公款吃喝、公车私用、赌博、利用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办事“吃拿卡要”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可随手拿起手机拍照、发微信,直接通过“清风芦淞”微信公众号,上传举报违纪现象和线索。

  在芦淞区政务中心和各乡镇、街道政务窗口,都张贴了“清风芦淞”微信举报平台二维码。市民可通过扫描二维码,加关注后参与“随手拍”,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直接举报。“清风芦淞”开设了“作风投诉”、“信息发布”、“信访举报”等栏目,除接受举报外,还不定期发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动态,曝光查处的违纪案件等。

  “微信举报与信函举报、电话举报等方式一样,我们同样重视,同等对待,同步办理。”芦淞区纪检工作人员说,市民对当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也可以通过点击对话框,输入文字,添加图片、声音、视频等,直接提交“清风芦淞”,纪检监察部门将及时调查核实并给予回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