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帮忙铲道渣成真盗“渣” 热心司机潜逃数月被擒

来源:红网 作者:胡亮亮 编辑:周芬 2015-09-14 11:24: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14日讯(通讯员 胡亮亮 余路全)郴州籍男子陈某一直以来都是一个热心人,喜欢帮助别人,而他的这种热心却被损友利用,使其因盗窃罪而被列为网上逃犯。9月13日,陈某被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公安处郴北所民警抓获。
  
  陈某原为铲车司机,是许多人口中够义气的好哥们。2015年3月,陈某接到邻乡老兄弟邓某的电话称其有一堆道渣放在路边放着,想让陈某第二天开铲机来帮忙装运,工钱照算。陈某从小和邓某是铁哥们,因此听后想都没想很爽快的答应的。
  
  在帮邓某将道渣装运完之后,回家后夜里陈某却越想越有点不对劲,就打电话向邓某询问:“怎么你道渣卸这不卸在仓库里?”邓某解释道:“我认识铁路上的兄弟,这些是我前时候向他们买的,过去一直放在这里,现在有人来买,我就卖给别人了,怎么,你不相信我?不会以为是我偷人家的吧?”陈某听到邓某如此解释,忙说:“不是不是,顺口问问而已”。虽然陈某还有是有些疑惑,但也没管那么多,相信邓某与自己几十年的交情,肯定是不会骗自己的。于是第二天一早又开着铲车过去了,继续将剩下的工作做完。但开工后没多久,就看到有警察来了,这时他们在一起的有个工人赶紧大喊“快跑”,陈某顿时慌了手脚,跟着大家逃走了。这时,陈某才意识到原来自己是在偷东西是在干违法犯罪的事。
  
  9月13日这天,陈某躲藏了一段时间之后,在郴州市北湖区某饭馆被广州铁路公安局衡阳公安处郴北所民警抓获,被抓后陈某不停的向警察解释称:“我当时真的不知道邓某是在偷人家东西,几十年的老兄弟了,没想到他会这样对我,如果我知道,我肯定不会帮助他犯罪的,现在想想,早知道多问几句,现在就没事了。”现陈某已移交地方公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