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9国24名艺术家走进长沙千古名窑铜官窑(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邹胜兵 编辑:康晓乔 2015-09-14 13:28:42
时刻新闻
—分享—

(14日上午,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24位艺术家参观长沙铜官窑遗址)

(艺术家交流)

(外国艺术家们和湖南知名雕塑家肖小裘体验陶艺)

(合影留念)

  红网长沙9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邹胜兵)9月14日上午,长沙铜官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迎来了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24位艺术家。在参观了大唐名窑后,艺术家们与铜官非遗传承人谈志忠等人共同互动体验,通过玩泥巴陶艺展示他们对于千古名窑的理解和向往。
  
  长沙铜官窑是唐代名窑,是世界釉下多彩陶瓷的发源地,曾远销世界29个国家和地区,历史上与印度、伊斯兰以及阿拉伯等不同地域文化和艺术有过精彩对话和丰富交集。
  
  湖南知名雕塑家、长沙铜官窑现代陶艺领军人、长沙理工大学教授肖小裘表示,这次国内外雕塑艺术家和长沙本土的老艺人进行交流,既能了解长沙铜官窑传统陶艺及长沙铜官窑陶瓷文化创意的基本情况,还能向他们推介中国传统文化和理念。
  
  本次陶艺互动承办方长沙府窑陶瓷公司、长沙铜官窑国际陶艺教育中心负责人吴琦表示,长沙铜官窑陶艺创作、交流的基础条件不断完善,艺术氛围日渐浓厚,一批艺术家已经落户铜官从事陶瓷、雕塑和绘画等艺术创作。此次交流活动为进一步扩大铜官窑影响力,打造铜官国际陶艺创作基地、培育国际陶艺大赛与双年展等重大活动做好铺垫。
  
  来自阿根廷的艺术家Ricardo Bustos表示,铜官窑所见让他感到很惊奇,以后会将在参观中获得的灵感融入创作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