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涉税业务实现“同城通办”

来源:红网 作者:陈磊 刘玮 编辑:曾小颖 实习生 李柯影 2015-09-14 14:0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9月14日讯(郴州日报通讯员 陈磊 刘玮)9月7日,郴州市国税局在北湖区国税局举行涉税业务“同城通办”推介会,现场为苏仙区、开发区辖区纳税人办理纳税申报等业务,标志着涉税事项“同城通办”进入实质性、可操作阶段。今后,北湖区、苏仙区、开发区辖区内纳税人可自主就近选择城区任意国税部门办税服务厅办理税务登记、正常纳税申报、发票正常认证、发票正常报税、发票真伪鉴定、发放涉税表证单书和受理纳税咨询等6类17项涉税事项。
  
  “同城通办”不仅满足了纳税人就近办税的需求,还打破了传统办税模式受地域限制因素的影响,建立了“税源管理分区,纳税服务无区”的全新办税模式。前来办税的开发区旺园食品公司会计李郴说:“过去必须到离公司比较远的开发区国税局办税,坐公交车来回一趟需要一上午,今天到北湖区国税局办税厅办理纳税申报,从出发到办完前后没有超过半个小时,极大地节约了我们纳税人的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
  
  郴州市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科长唐资南表示,“同城通办”是市国税局践行“三严三实”、落实郴州市纪委重要岗位监督评议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实现“同城通办”后,纳税人平均减少办税用时50%以上,实实在在地提高了办税效率,降低了纳税成本。下一步,郴州市国税局将在各县市范围内逐步推广实施,让郴州市各县市区国税局依法行使管辖权的纳税人可在郴州市域内任一国税办税服务场所办理国税涉税业务。同时,加强国地税合作办税力度,拓展网络通办渠道,适当扩大办税范围,最大限度地方便纳税人办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