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行动不便民警帮其进站 仔细查看原是网上逃犯

来源:红网 作者:胡亮亮 闫海明 编辑:周芬 2015-09-14 16:09: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9月14日讯(通讯员 胡亮亮 闫海明)一男子拄着拐杖提着行李欲进站上车,执勤民警见其行动不便,主动帮忙,不料该男子竟是一名潜逃了十年之久的网上逃犯。9月13日,衡阳铁路警方在工作中查获了一名因肇事逃逸被网上追逃的犯罪嫌疑人邓某。
  
  邓某今年42岁,个字不高,身形瘦小,最显眼的是他的右腿整腿截肢,拄着拐杖行走。本来就行走不便的他,还提着一袋行李,在祁东站进站时,执勤民警见他行动不便,主动帮他提行李、过安检、验证验票。就在此时,民警见其身份证和本人明显不一致,便上前盘问。邓某支支吾吾,半天才承认了自己没有二代身份证,是用别人身份证买的票。民警遂将其带回所部调查,结果发现其竟是网上在逃人员,涉及一起发生在十年前的交通肇事案。
  
  原来,邓某是湖南衡山县人,十年前曾做蔬菜运输生意,开一辆大货车往来于衡阳和广州之间,2005年10月27日晚11时许,曾某驾驶大货车十几个小时没有休息,属于典型疲劳驾驶,车上还有两名老乡随行,不料在广州市增城市高速公路上发生侧翻,当场导致车上两人一死一伤,曾某自己也身受重伤被送医院一条右腿被截肢。后来,曾某未等伤势痊愈便出院,此后便杳无音信。经警方勘查现场后,认定邓某驾驶不当导致车祸,立案后一直联系不到邓某下落,两名受害者家属多次到邓某家中索赔,邓某父母因经济原因,一直未能满足赔偿要求。
  
  事发后,邓某知道事故责任完全在自己,且家里经济状况不是很好,自己当时支付医药费都很勉强,几十万的赔偿费用更是让他发愁不已,索性一逃了之。在朋友的介绍下,邓某找到了一份在山上看守矿洞的工作,一干就是十年,除了平时办事买药之外,极少下山,早已习惯了山里清净的生活。这次因为要去外地办事,买火车票时借用了他人的身份证,才暴露了自己的身份。目前邓某已移交增城警方,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审理中。
  
  民警提示,我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六十二条: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应停车休息,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邓某驾驶超过十小时,明显属于疲劳驾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