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与景德镇市陶瓷产业合作交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田芳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09-15 10:37:5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景德镇讯 (特派记者 田芳)长沙市与江西省景德镇市陶瓷产业交流合作座谈会暨签约仪式昨日在景德镇市举行,长沙市委宣传部、望城区政府、铜官陶瓷行业协会分别与景德镇市委宣传部、景德镇市珠山区政府、景德镇陶瓷协会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谋陶瓷产业发展。长沙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张湘涛,景德镇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汪剑平等出席签约仪式。
  
  前日,在张湘涛带领下,市委宣传部、市直相关部门、望城区相关负责人对景德镇市陶瓷文化产业进行考察。代表团实地考察了汉光陶瓷艺术产业园、古窑民俗博览区、雕塑瓷厂创意集市、陶溪川文化创意产业园、御窑厂国家遗址考古公园等景德镇市的陶瓷文化产业园区、基地,交流了陶瓷文化事业和产业的工作经验。近年来,景德镇通过大力实施老窑址、老厂房和老街区保护利用工程,不断推进城市治理,产业兴盛,文化繁荣,赋予千年古镇新的形、实、魂,尤其是在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搭建产业集聚平台等方面,走出了一条文化创意产业特色发展之路,让文化遗产活了起来,让城市遗存靓了起来,让文化创意兴了起来。通过学习交流,长沙代表团成员对景德镇市博大精深的陶瓷文化和文化创意产业的快速发展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昨日,长沙市与景德镇市签署陶瓷产业合作交流框架协议,在产业促进、资源共享、企业合作、文化共建、技术交流、展览展示、人才培养、招商引智等方面达成共识。
  
  张湘涛表示,景德镇市是千年古镇、魅力瓷都,其陶瓷文化产业集群化、多样化、项目化、专业化、品牌化等成功经验值得我们学习。长沙已成为全国高铁枢纽中心,高铁带来的5小时经济圈为长沙文化产业发展带来了新机遇。长沙要加强与景德镇的合作,在陶瓷文化传承、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快发展,推动铜官窑的第二次振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