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以至公无私之心 行光明正大之事”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李艳华 2015-09-15 23:0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一行调研湖南高院诉讼服务中心。图片来源:省高院网站

徐守盛一行来到接访室。图片来源:省高院网站

徐守盛寄语全省法官“以至公无私之心,行光明正大之事”。图片来源:省高院网站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长沙报道

  9月14日下午,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李微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许又声一行来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调研。

  在诉讼服务中心,守盛书记拿起来自娄底涟源的一名当事人填写的《来访信息登记表》,仔细察看了他的来访原因。这位当事人好奇地问:“您是哪位大领导?”守盛书记笑了笑回答:“我们都是为群众服务的工作人员。”

  守盛书记一行来到接访七室,从事了多年立案信访工作的阳勇军法官回忆起来还有点小兴奋。

  “当时有点紧张呢,书记问我每天接访多少当事人?主要是哪些方面的案件?他们申诉的理由多是什么?哪一类案件数量多?哪个地区的案件多?……一连问了七八个问题。”阳勇军说。“我告诉他每天大概接访15-25名当事人,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比较多,他们申诉的理由多是对事实的认定不服,申诉人对法院判决认定的事实有自己的观点,想到上级法院来确认是否正确。”

  “书记嘱咐我们,信访法官每天和群众打交道,一定要热心,有耐心,老百姓都是带着问题来法院的,要用他们听得懂、能接受的方式做工作,做老百姓的贴心人。”阳勇军说,“书记非常亲切,从他的话里不仅能感受到他对一线的法官的关心,更多的是对前来法院打官司的老百姓的关心。”

  徐守盛寄语全省法官“以至公无私之心,行光明正大之事”

  徐守盛强调,全省各级法院要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做到“五个始终坚持”:

  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讲政治、崇法纪、守纪律、顾大局,确保法院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始终坚持保障服务大局,针对改革发展中的新情况、新矛盾、新挑战,妥善化解投资消费、对外贸易、知识产权、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矛盾纠纷,着力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前瞻性和针对性,切实发挥好司法的指引、规范、评价、教育等功能,在为各类市场主体创造自由公平、规范有序、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上发挥更大作用,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始终坚持严格公正为民司法,促进社会公平正义,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强化案件质量第一理念,依法平等保护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坚决防止发生冤假错案,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紧紧围绕影响司法公正、制约司法能力的体制性、机制性、保障性障碍,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司法领域突出问题,牢牢牵住司法责任制这一司法改革的“牛鼻子”,增强改革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始终坚持从严治院、从严管理,着力打造过硬司法队伍,认真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坚决惩治司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引导广大法官争当改革的促进派、发展的实干家、稳定的维护者。

  徐守盛还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坚定法治信仰、树牢法治思维、善用法治方式,热忱支持各级法院和检察机关依法履职,打造法治湖南“升级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