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键少数”要深入扶贫关键战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 编辑:王娉娉 2015-09-16 08:45:2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评论员

  省委部署我省各级领导干部“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活动即将展开。在加快扶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关键少数”深入扶贫关键战场,发出了明确的信号,要以更严更实的作风,进一步落实责任,进一步细化措施,进一步强化保障。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来到我国最贫困、最落后地区,察真情、看真贫,为推进新时期扶贫开发作出示范,指出方向。他一再强调:“好干部要到扶贫攻坚一线经受磨炼。”

  在扶贫攻坚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最宝贵的扶贫资源是干部。我省各级领导干部,无疑是主导地方扶贫攻坚工作的“关键少数”,是推动扶贫攻坚战的“一线总指挥”。

  “关键少数”深入扶贫关键战场,是鼓劲,体现的是“真扶贫”的决心。领导带头,万事不愁。“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就能把干劲鼓起来,凝聚各级干部、群众力量向全面扶贫发起全面进攻。

  “关键少数”深入扶贫关键战场,是调研,为“扶真贫”提供一手资料。“扶真贫”,要杜绝扶贫底数不清、对象不准的情况。“关键少数”带头进村联户,贫困情况心中有数,出谋划策就能有的放矢。

  “关键少数”深入扶贫关键战场,是实干,为“扶贫真”保驾护航。扶贫攻坚任务重、时间紧,各地区致贫原因复杂,过去“一招管用”“一举多得”的做法已难奏效,特别是贫困问题与发展、生态、社会保障等问题相互交织,需要通盘谋划、创新解决。“关键少数”率先垂范、深入一线,就能真正把力量联动起来、把资源盘活起来;“关键少数”与困难群众“结穷亲”,为贫困地区“出点子”,带头解难助困、督促落实,就能真扶贫、真解困。

  干部有担当,扶贫有保障。眼下,我省扶贫攻坚已进入啃“硬骨头”、趟“深水区”的关键时期。时代和人民期待“关键少数”交出满意的答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