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县为小学新生举办“开笔礼”

来源:红网 作者:肖恒昱 编辑:周芬 2015-09-16 10:00:35
时刻新闻
—分享—

书法大师现场指导孩子们书写

  红网保靖站9月16日讯(分站记者 肖恒昱)开笔启蒙,人生始立。9月15日上午,保靖县实验小学迎来了一场特殊的一年级新生入学典礼——“开笔礼”。
  
  当天,实验小学通过庄重的鞠躬行礼、正衣冠、朱砂启智、击鼓鸣志、启蒙描红、茶敬亲师等仪式,让刚入学的一年级新生领略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真正感受入学是一件大事,开始了人生第一步。
  
  最让记者记忆深刻的是“击鼓鸣志”的环节。仪式中,一年级各班的代表们轮流走上舞台,三击鼓鸣志,铿锵有力地说出了自己的理想:“我要当服装设计师、我要做白衣天使、飞行员是我的理想……”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欢笑声。
  
  家长彭江说,让孩子体验古代入学仪式,接受国学文化的熏陶,对孩子以后的学习成长非常有益。
  
  该校盛丽芳老师介绍到:“今年实验小学首次举办'开笔礼,就是想要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让学生学会孝敬父母、尊敬师长、懂得感恩,希望孩子们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朱砂启智

学生代表茶敬亲师

击鼓鸣志 大声喊出自己的理想

庆祝表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