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部署“一进二访”活动 徐守盛作出批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珍 编辑:刘飞越 2015-09-16 10:25: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进二访”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长株潭两型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林武传达徐守盛批示精神。

  副省长戴道晋主持会议。

  红网长沙9月15日讯(湖南日报记者 杨柳青 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今天上午,湖南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进二访”活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就部署开展“一进二访”活动作出批示,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率先垂范、深入一线,与困难群众“结穷亲”,扶真贫、解真困,为贫困地区“出点子”,真扶贫、真解困。

  省委副书记孙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省长株潭两型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林武在会上传达了徐守盛批示精神,副省长戴道晋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安排,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活动从9月初启动,至11月底基本结束。全省各级领导干部重点是省、市州、县市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属企业、省属本科院校、中央驻湘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市(州)、县(市、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副科级以上干部,要分别到个人或单位所联系的贫困村、贫困户开展“一进二访”活动,做到全省8000个贫困村和所有贫困户全覆盖。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核实扶贫对象,制定完善脱贫计划,帮助解决突出问题,扎实开展结对帮扶。

  徐守盛在批示中指出,开展领导干部“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内在要求,是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关于实施精准扶贫加快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决议、破解扶贫开发工作现实难题的迫切需要,是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密切干部群众关系的有效途径。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深入一线,与困难群众“结穷亲”,扶真贫、解真困,为贫困地区“出点子”,真扶贫、真解困各级组织、扶贫部门要按照“严”和“实”的要求,抓好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确保活动有实际效果、让群众满意,加快推进我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步伐。

  孙金龙在会上说,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的部署上来,以严和实的精神投入到“一进二访”活动中,做到身进心进、真访实访,用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持续深化。要明确要求,把严和实的精神贯穿活动始终。要把握活动内涵,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开展活动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落实,以“三严三实”的要求破解扶贫攻坚难题。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进村联户、带头解难助困、带头督促落实。要发扬认真精神,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以实为本,务求工作实效。要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从严考核评估,严明工作纪律,确保活动始终体现严和实的精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戴道晋说,要按照“全覆盖、不漏户”的要求,切实核准扶贫对象;按照“四个一批”要求,帮助制定帮扶规划;按照“输血与造血并举、扶助和扶智并重”的要求,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按照“不脱贫、不脱钩”要求,认真搞好结对帮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