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城头山遗址公园10月开园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钟雅洁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09-16 11:42:07
时刻新闻
—分享—
  说到历史,人们总是充满了好奇,在常德澧县车溪乡的城头山,被历史掩埋了一座保存完好的6000年前的古城遗迹。记者从城头山遗址管理处获悉,该遗址公园将在10月份揭开神秘面纱,带领游客穿越历史,与先人来一番“时空约会”。
  
  这座“中国最早的城市”不仅是国家级遗址保护区,也承担了遗址保护、文化传承和休闲旅游等使命,全园占地面积662亩,总投资6.5亿元,第一期已基本建成,预计10月试开园纳客。游客可参观到稻田祭坛遗迹展示馆、澧阳平原史前遗址博物馆等,穿越历史寻访先人足迹。景区将采取通票制,门票将定价在60元至80元之间。
  
  “第二期将打造一个5000亩的农业大观园,以稻作文化为主线,打造传统农耕体验园等八大板块,将景区形象定位在‘中华城祖,世界稻源’。我们目前正在申报4A级景区,今后会向5A级迈进。”刘勇介绍,遗址位于张家界武陵源和长江三峡两大景区连线的中间,可形成人文、自然景观优势互补的黄金旅游线路。
  
  ■记者 钟雅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