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县首批农村淘宝服务站开业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力求 编辑:王津 2015-09-16 14:56: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桂阳9月16日讯(通讯员 欧阳力求)经过1个多月的筹备和试运营,9月16日,桂阳县太和、西水等50个首批农村淘宝服务站开业,让广大村民享受到网购的方便与实惠。
  
  当天上午,桂阳县太和镇李欢的农村淘宝服务站一开业,就吸引了很多村民前来体验。考虑到大部分村民不会操作电脑,早有准备的李欢在店内摆上了货架,将淘宝店购来的部分农资产品、生活用品、衣服等摆在货架上,供村民对比,如果村民看中,就可以找她下单。
  
  袁女士说,今天她看中了一件衣服,准备送给母亲作为中秋节的礼物,看中这里的产品,主要还是产品价格适中。
  
  邓女士告诉笔者,她为家人在网上购了拖鞋,还有其他日用品,农村淘宝服务站除了实惠外,还能一站式购足,并送到家门口。
  
  李欢介绍,开业当天接了四五十余单业务,营业额达5000元,产品主要是家居用品。李欢告诉笔者,农村淘宝服务站严格按照村级服务站的规章制度为广大村民提供商品代购、农产品代销、收发快递、手机充值等一系列便民服务。同时,借助阿里巴巴平台为自己回乡创业打下基础。
  
  阿里巴巴集团计划工在桂阳县建立300个村级服务站,旨在普及村民对电子商务的认知和理解,突破信息和物流的瓶颈,解决农村买难卖难问题,实现“网货下乡”、“农副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构建农村电商生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