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口举办雪峰山会战胜利纪念活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蒋剑平 戴勤 袁国基 编辑:杨洁 2015-09-17 08:31: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6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袁国基)9月14日至15日,洞口县举办系列活动,纪念“中国抗日最后一战”——雪峰山会战胜利70周年。省政协副主席刘晓和广州军区原副政委张国初中将、省军区原副政委谢光豪少将等老同志出席。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尧王影视城“纪念抗日战争博物馆”和高沙黄埔军校分校旧址、拜谒了新落成的高沙抗战烈士陵园、慰问了部分抗战老兵,还举办了纪念大会、文艺晚会、书画展览和“和平颂”交响音乐晚会。

  雪峰山会战又称湘西会战,是1945年4月至6月间侵华日军为夺取位于雪峰山以西的中美芷江空军基地而发起的战争。中国守军在雪峰山东麓一带的洞口县、溆浦县、绥宁县等地,对日军进行了狠狠打击。此战以我方大捷、日军完全溃败而结束,成为我国全面抗战的“最后一战”。被两岸学者公认为中国人民抗战的胜利之战、转折之战和具有国际意义的重要战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