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侗乡笙歌迎薪火 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在通道传递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胡益龙 编辑:杨洁 2015-09-17 08:31:3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16日,全国人大代表蒙兰凤擎着火炬向前奔跑。当日,“薪火相传·再创辉煌”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活动在通道侗族自治县举行。

  刘强 粟汇华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9月16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胡益龙)今天,通道转兵纪念广场人头攒动,现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薪火相传·再创辉煌”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活动在这里举行。

  火炬传递活动分别在通道转兵纪念广场、3A级旅游景区皇都侗文化村与县城萨岁广场进行。在火炬传递过程中,该县还举办了万人签名、篝火耶会、圣火进农家及向红军家属献花等活动。

  “薪火相传·再创辉煌”长征精神红色旅游火炬传递活动,是为迎接明年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而举办的全国性红色旅游宣传活动。活动以中央红军长征线路为主线,涉及全国15个省市、27个县、30多个红色旅游景区,行程1万多公里,于今年8月正式启动,10月结束,分为7个火种采集点和20个火炬传递站,通道与炎陵是湖南仅有的两个火炬传递点。本次火炬传递通道站活动由全国红色旅游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办,湖南省旅游局、怀化市政府联合协办。

  据了解,火炬传递将沿着“红色之路”继续它的旅程,向下一站贵州黎平进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