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小伙研发国内首款影视AR应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亚平 杨莎莎 编辑:杨洁 2015-09-17 08:31: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6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杨莎莎)连日来,北京必趣科技有限公司CEO张果(1月17日本报《青春8090》以《微电影 大梦想》为题报道其事迹),带着其团队研发的新应用“未视”,一款获得大导演姜文认可的影视宣传物料分享应用,回家乡汨罗推广。今天,记者体验了这款运用全球前沿技术“增强现实”来打造的国内首款影视AR应用。

  张果让伙伴拿出任意一张电影宣传海报,打开手机应用,摄像头对准海报,手机屏幕里就出现了我们用电脑观看影片时熟悉的三角形播放键。“你点一下播放键试试。”记者轻轻一点,“罪和错,每个人心里都有……”正在热映的《烈日灼心》预告片跃然眼前。双击屏幕后,影片开始全屏播放。

  “这叫‘增强现实’(AR技术,Augmented Reality简称)。”张果介绍,它是通过摄像头、传感器、实时计算以及智能匹配技术,将虚拟信息直接叠加到真实世界的一种形式。国外上世纪90年代提出这个概念,但至今一直没有在哪个领域被很好地运用。他表示,“未视”要做引导大众发现未知“视界”的渠道,通过这款应用,大家可以发现最新的影视作品,包括最新的影视海报、剧照、预告片等。为此,必趣科技不惜重金签约了40多位有影响力的专业剧照师,如拍过《鬼子来了》、《画皮》、《一米阳光》等剧照的傅军,台湾的袁海等。

  在第九届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上,张果作为嘉宾与姜文、黄渤等大腕同台,候场时他主动跟姜文聊起了必趣和“未视”,姜文听完后点赞道:“你们找准了一个点,很有针对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