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筋高处坠落插入颈部 所幸未伤重要血管

来源:红网 作者:刘少龙 编辑:王娉娉 2015-09-17 08:4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17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少龙 通讯员 曹璇绚 汪泉佺)潇湘晨报记者9月16日从湘雅医院获悉,9月15日,焦师傅在浏阳一处工地上作业时,被高处坠落的一根1米多长的钢筋插入颈部。湘雅医院急诊科接诊后迅速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经过心脏大血管外科专家急诊手术,终于将钢筋成功取出,患者转危为安。

  9月15日上午11点半左右,站在第二层脚手架上布建钢筋的工人觉得钢筋条太长,就地拿起工具截掉多余的一段。焦师傅此时正好搬着混凝土从下方经过,切断的钢筋垂直落下,从他的颈部斜插进去。据工友回忆,一切发生得太快,大家还来不及提醒,焦师傅已经倒在了地上。

  事发后,工友们抓住1米多长的钢筋裸露在外的部分并切除一截,随即马上拨打120将焦师傅送往当地卫生所。然而,由于焦师傅伤势过重,被紧急转送至湘雅医院急诊科。

  接诊伤者后,急诊科专家经过检查发现数十厘米长的钢筋从焦师傅的颈部插入,穿过胸膜肌腔顶部,仅差数毫米就进入胸腔。然而,幸运的是钢筋并未伤到他的重要血管。急诊科立即为焦师傅开通绿色通道,为患者做了手术。由于手术及时,取出钢筋并对伤口进行缝合后,焦师傅已转危为安。目前,焦师傅仍在ICU留观,若后期没有发生出血和感染,不日便可出院。

  湘雅医院急诊科主任李小刚教授介绍,科室今年已收治3例钢筋插入体内的患者,其他如玻璃、筷子等异物插入体内的事故也时有发生。他提醒,类似焦师傅这种被异物插伤后,截断异物的行为是比较危险的,异物很可能在体内搅动,刺穿周围血管,造成大出血。“当体内进入异物,最重要的一点是一定不要马上将其拔出;其次是要将异物固定,防止它在体内活动,对周围组织造成二次损伤。”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