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海南省环保厅来昭山考察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黄婷 编辑:吴若兰 2015-09-17 12:1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昭山站9月17日讯(通讯员 黄婷)9月16日上午,海南省环保厅负责人带领考察组,在省环保厅污染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陪同下,来到昭山示范区考察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项目。
  
  考察组来到新南化工厂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项目现场组进行实地考察,认真听取项目指挥部关于该项目的介绍,昭山示范区新南化工厂重金属污染土壤修复工程于2013年11月启动,于2014年7月基本完成。总计投入4000余万元,通过分子健合稳定化技术进行对约70亩土壤进行了修复,其中修复池塘底泥1332立方,轻度污染土壤8525立方,中度污染土壤7459立方,重度污染土壤21578立方。经权威检测机构检测,治理后的土壤各项指标均达到了修复标准。
  
  以前,受原新南化工厂的影响,这片被重金属污染的土地寸草不生,井水不能食用,而现在这里的面貌已彻底改观,不仅土地已平整,井水可以用于生产、生活而且种植了5000余株桂花树苗,呈现出一派生机和活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