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地铁2号线加车2列 高峰期行车间隔缩至5分50秒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康晓乔 2015-09-17 13:10:47
时刻新闻
—分享—

(“青莲车站·魅力橘洲”服务品牌创建活动现场)

(地铁2号线橘子洲站,设置在公共卫生间的婴儿换洗台)

(长沙地铁车站人员正在接受英语培训)

  红网长沙9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高峰期坐地铁等待时间长?今天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传来好消息,从现在起,长沙地铁2号线高峰期行车间隔从6分44秒缩短至5分50秒,从此迈入“5时代”。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透露,从9月17日起,长沙地铁2号线将新增2列车上线运营,高峰期行车间隔从6分44秒缩短至5分50秒。这是地铁2号线开通试运营以来,不到1年半时间里的第3次提速。该集团表示,今后,长沙地铁还将持续改进和提升运营服务,力争带给市民朋友们更好的乘坐体验。
  
  当天上午,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还联合潇湘晨报地铁传媒经营有限公司举办“青莲车站·魅力橘洲”服务品牌创建活动,旨在为市民提供更全面优质的服务。上午,在2号线橘子洲站,不少乘客发现该站多了不少设施,如公共卫生间安装婴儿换洗台,站厅内有英语角区域等。这其实是此次创建活动的内容。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透露,“青莲车站·魅力橘洲”服务品牌创建主要针对地铁2号线橘子洲站,规划涵盖车站软硬件设施升级、特色服务、特色视觉传达、站务明星团队打造等方面,将从强化规范管理、建设员工队伍、提质运营服务、丰富车站活动等举措入手,辅以增设婴儿换洗台、便民擦鞋机、便民包、绿植盆栽等硬件设施,并邀请知名院校中南大学合作共建,力争带给广大市民全方位、多元化、优品质的新式地铁服务。
  
  自长沙地铁2号线开通以来,以“廉政文化元素创造性融入”为特色的全国首个地铁廉政文化主题站——“橘子洲青莲站”,现已成为长沙地铁对外形象展示的一扇窗口。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旭峰说,长沙地铁将努力把橘子洲站打造成为长沙地铁运营服务示范性基地乃至国内同行业的标杆车站,并在不断总结车站服务模式与经营理念的基础上,以点带面,加以推广,从整体上提升长沙地铁服务品牌在长沙市民心目中乃至全国地铁行业中的认同度与影响力,真正打造出属于全体长沙市民的“一流长沙地铁”。
  
  附:“橘子洲青莲站”部分软硬件升级项目介绍
  
  公共卫生间安装婴儿换洗台:设置于站内公共洗手间旁,为折叠样式设计,方便乘客为婴儿整理衣物、更换尿布等。内凹式床面平滑舒适,并配有一条尼龙安全带,另有两个挂钩用于挂背包等。
  
  便民擦鞋机:橘子洲站1、2号出入口各增设擦鞋机一台,为过往乘客免费提供擦鞋服务。
  
  创建英语角:旨在提高车站人员英语水平,能更好地服务于前来橘子洲观光游玩的外国友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