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再启五大改革 盛叔:要敢做动奶酪的“恶人”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何冰 2015-09-17 23:54:17
时刻新闻
—分享—
  每一次湖南省委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都会释放出重要的改革信号,9月17日举行的第十二次会议同样如此。今后,这些改革将会怎样影响我们的生活?在改的时候又要注意哪些问题?9月17日,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盛叔”来担当“点评员”,为大家来把把关、醒醒神。
  
  盛叔:一些改革推不动,形不成合力、打不开局面,
  
  关键的关键还是缺乏改革自觉和责任担当;
  
  要害的要害还是局部利益、部门权力作怪;
  
  根本的根本还是只想当所谓维护现有格局的好人,不愿当服从大局、敢于动奶酪的“恶人”。
  
  怎么办?
  
  盛叔:改革就是利益调整,就是放权削权,必须直面矛盾和问题,以振臂一呼、舍我其谁的勇气,坚定不移推进各项改革任务。
  
  要让改革举措精准地落到发展所需上,落到基层所盼上,落到民心所向上。
  
  改革关键词之一:公务员职务职级
  
  改革内容:县以下机关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大专及以上学历毕业生一直在县以下机关工作的,正常情况下退休前都可达到正科级。
  
  盛叔点评:有利于拓展公务员职业发展空间,充分调动基层公务员的积极性。
  
  盛叔提醒:把监督关口前移,严禁自行扩大实施范围、变更晋升职级的条件和提高职级待遇。
  
  改革关键词之二:乡镇区划调整
  
  改革内容:湖南乡(镇)数居全国第二,平均每个乡(镇)面积仅99.46平方公里、人口2.6万人,乡镇规模小、数量多、布局散,已成为制约城乡一体化的重要障碍。新一轮乡镇区划调整即将启动。
  
  盛叔点评:改革工作方案已比较成熟。
  
  盛叔提醒:要真正让老百姓从这项改革中得到实惠。
  
  改革关键词之三:不动产登记
  
  改革内容:不动产登记改革将实现登记机构、登记依据、登记簿册和信息平台“四统一”。
  
  盛叔点评: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关乎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
  
  盛叔提醒:要直面矛盾和问题,抓紧制定出台相关配套措施和地方性法规。
  
  改革关键词之四:公共文化建设
  
  改革内容:公共文化建设进一步向基层倾斜,将获更多真金白银。
  
  盛叔点评: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建设文化强省的重要内容。
  
  盛叔提醒:要从实际情况出发,着力保障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的基本文化权益。
  
  改革关键词之五:平安湖南
  
  改革内容:平安湖南建设大提速,“防控五张网”让每一个湖南人生活得更安心。
  
  盛叔点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既重要又紧迫。
  
  盛叔提醒:对治安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要进行挂牌督办、重点整治,真正做到造福一方百姓、维护一方平安。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廖洁 整理报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