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婷 田甜 编辑:王娉娉 实习生李子璇 2015-09-18 08:32:12
时刻新闻
—分享—
  审议通过
  
  《湖南省县以下机关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实施意见》
  
  《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
  
  《关于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
  
  《湖南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实施方案》
  
  听取汇报
 
 
  全省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情况
  
  长沙晚报讯(湖南日报记者 唐婷 田甜)昨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研究审议有关改革方案。他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有改革自觉和责任担当,加强重大问题研究,切实提高改革精确精准性,限期按质按量完成省委省政府决策的改革事项。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杜家毫出席。
  
  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孙金龙,省领导李微微、陈肇雄、许又声、易炼红、张文雄、傅奎、黄跃进、黄兰香、谢勇、李友志、张剑飞、戴道晋、蔡振红、武吉海,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游劝荣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湖南省县以下机关建立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湖南省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实施方案》,听取了全省乡镇区划调整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在职务之外开辟职级晋升通道是公务员制度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有利于拓展公务员职业发展空间,充分调动基层公务员的积极性。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相关标准和程序,把监督关口前移,严禁自行扩大实施范围、变更晋升职级的条件和提高职级待遇;切实加强引导和管理,正确处理好职级与职务的关系,探索建立职级能升能降的制度机制;结合正在开展的县(市区)机构改革抓好实施,及时研究新情况新问题,确保改革推进有序有效。
  
  会议指出,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建设文化强省的重要内容。要从实际情况出发,根据人民群众的需要,进一步细化主要目标和实施标准,突出工作重心,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着力保障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的基本文化权益;注重工作创新,加快相关配套政策的出台,真正让公共文化服务惠及广大老百姓。
  
  会议要求,充分认识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突出“防控五张网”等重点,努力把我省建成全国最平安和谐的地区之一;以信息化为契机,充分运用新一代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加快社会治安防控手段升级;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对治安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要进行挂牌督办、重点整治,真正做到造福一方百姓、维护一方平安。
  
  会议指出,不动产统一登记改革关乎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根据中央的要求,加大推进力度,攻克改革难点,直面矛盾和问题,按时按量完成职责整合和登记机构整合等任务;继续抓好改革试点,为全省统一推进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完善改革配套,抓紧制定出台相关配套措施和地方性法规,确保不动产登记改革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乡镇区划调整改革是省委、省政府根据中央精神和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通过大量前期准备工作,改革工作方案已比较成熟,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任务和各自责任,稳妥有序推进这项工作,促进城镇化和新农村建设协调发展,真正让老百姓从这项改革中得到实惠。
  
  “对省委省政府已决策的改革事项,必须在限定的时间节点按质按量完成。”徐守盛指出,全面深化改革任务重、压力大、难题多,一些改革推不动,形不成合力、打不开局面,关键的关键还是缺乏改革自觉和责任担当;要害的要害还是局部利益、部门权力作怪;根本的根本还是只想当所谓维护现有格局的“好人”,不愿当服从大局、敢于动奶酪的“恶人”。改革就是利益调整,就是放权削权,必须直面矛盾和问题,以振臂一呼、舍我其谁的勇气,坚定不移推进各项改革任务。
  
  “要让改革举措精准地落到发展所需上,落到基层所盼上,落到民心所向上。”徐守盛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强对中央改革精神的研究,加强对湖南发展问题的研究,切实提高改革精确精准性。当前,要重点加强对国企改革、行政体制改革、开放体制改革、“十三五”有关重大改革问题的研究,实事求是地把发展的薄弱环节理出来,把面对的险关难题标出来,把有效的方法措施找出来。要狠抓改革督察落实,打破原有思维方式,转变原有工作思路,善于在大局中谋划改革,在落实中抓小抓实抓细,确保改革落地见效,确保完成全年改革任务。他还特别强调,每次中央深改组会议召开后,各级各部门要及时组织学习,加强改革事项的对接,及时制定出台相关具体实施方案,认真抓好落实执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