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南大学展示侵华日军遗留炸弹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左丹 编辑:王娉娉 2015-09-18 09:14:2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7日讯(通讯员 王建湘 记者 左丹)今天下午,中南大学举行抗战胜利纪念雕塑落成仪式。雕塑坐落在该校民主楼后面的草坪上,由一块形似东方醒狮的石头和一枚侵华日军轰炸长沙时遗留下来的炸弹组成,雕塑下面刻有“铭记历史,振兴中华”的炮弹纪念碑文。

  1937年7月7日,日本侵华战争全面爆发。清华大学内迁办学,在长沙建设了校舍,即中南大学现在的和平楼、民主楼及两栋学生宿舍。1938年4月起,日本侵略者连续对长沙实施了多次轰炸,民主楼小礼堂被炸毁一角,学生宿舍严重受损。

  1987年,中南大学修建升华教学楼。在地基施工过程中,挖出了当年日本侵略者轰炸时投下的3枚未爆炸弹和多枚迫击炮弹。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中南大学将经过安全处理的一枚未爆炸弹展出,警示后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