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桂两地签署《边界联防联调协议书》

来源:红网 作者:马仁志 杨通富 编辑:于佳丽 2015-09-18 10:22:15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桂两乡镇领导在边界联防联调协议书上签字。)

(湘桂两乡镇领导在边界联防联调协议书上盖章。)

    红网通道站918日讯(通讯员 马仁志 杨通富)917日,通道侗族自治县传素瑶族乡与广西壮族自治区龙胜各族自治县平等镇共同签署了《边界联防联调协议书》,联手共建和谐边界。

    传素瑶族乡、平等镇地处湘桂两省区的边界,为有效防控和维护双边群众和谐发展环境,共同维护边界地区社会长期稳定,促进经济共同繁荣发展。两乡镇本着“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相互理解;摒弃地方保护主;主动协商,求大同,存小异;互谅互让,化解矛盾”的原则,建立了边界维稳纠纷联防联调工作领导小组,共同分析边界经济社会发展的形势和面临的问题,加强彼此之间的合作,促进边界和谐发展。

    此次签署的《边界联防联调协议书》,提出以落实边界维稳纠纷联合排查为机制。双方定期研究、分析边界地区纠纷的规律特点,针对不同时段、不同区域的维稳纠纷,切实加强联合排查,坚持接边村组每月排查一次,乡镇每季度排查一次的维稳纠纷经常性排查制度,对排查出来的维稳纠纷隐患,要及时进行收集整理,予以沟通。同时,每年组织干部群众至少开展2次以上的联谊活动,使双边群众不断沟通,联络感情,加强互信,增进团结,为打造平安和谐边界奠定坚实的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