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鹤城区农村进城区就读学生年均递减16%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编辑:王娉娉 2015-09-18 11:43:5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7日讯(记者 肖军 通讯员 郭飞 蒋杰 杨劭熠)9月16日,走进怀化市鹤城区石门乡犁头园小学,见校园里绿意盎然,教学楼、食堂、教师公租房错落有致,篮球场旁装上了崭新的塑胶跑道,食堂里餐桌整洁有序、操作间卫生干净。学生家长彭先得说:“村小越办越好,我把在城里就读的孩子转回村小就读,不用在城里租房陪读了。”

  彭先得将城里就读的孩子转回村小,得益于鹤城区近两年对村小提质改造。区教育局局长廖杰介绍,从去年以来,农村学生回流生源地趋势明显,进入城区就读数量以年均16%的速度递减,有效促进了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鹤城区将去年定为“村小建设年”,并在今年实施“村小建设年”巩固工程,持续加大村小建设力度。先后投入2465万元,改扩建村小7个、教学点19个,新建了一批村小(教学点)食堂、教师公租房、功能室等,确保每所村小有图书室、体艺器材、运动场、功能室、食堂、教师周转房等,村小办学条件得到全面改善。

  为稳定村小教师队伍,鹤城区为所有村小修建了公租房,确保每位教师住有所居。区里特岗教师计划优先保障村小,近两年为村小补充师资32人。并实施了农村定向委培免费师范生计划,这些师范生毕业后进入村小工作。同时,建立了城乡教师轮岗交流制度,鼓励城区学校、乡镇中心校骨干教师到村小支教、送教。区里还安排专项经费,为全区近80名村小(教学点)教师发放人才津贴。设立教师奖励基金,并向村小教师倾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