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晃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进二访”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钧 编辑:于佳丽 2015-09-18 14:37: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晃站9月18日讯(通讯员 杨钧 )9月17日,新晃“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进二访”活动动员部署会在行政中心三号楼召开。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县直机关部门及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一进二访”活动即领导干部“进村入户、访困问需、访贫问计”活动。活动要求,2015年9月至11月底,全县各级领导干部重点是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市驻晃单位主要负责人,县直单位、乡镇副科级以上干部分别到个人或单位所联系的贫困村、贫困户开展“一进二访”活动。通过领导干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宣传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精神,传导扶贫开发的责任和压力,摸清扶贫开发的“底数”,查找扶贫开发面临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指导扶贫脱贫工作。
  
  县委书记梁永泉在动员部署会上强调,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要求。全县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省委、市委的部署上来,以严和实的精神投入到“一进二访”的活动中,把握活动内涵,坚持以上率下,突出讲求实效,做到身进心进、真访实访,用“一进二访”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推动我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持续深化;二要扎实有效开展“一进二访”活动。“一进二访”活动是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推进干部作风转变的重要抓手,各级领导要以身作则,当标杆、做示范、亲手抓。要带进村联户,带头解决困难,带头督促落实。要深入一线查实情,因地制宜出实招,攻坚克难求实效;三要切实强化“一进二访”活动保障。要严格落实责任,各乡镇、县直部门和企事业单位要将“一进二访”活动作为当前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各级领导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带头落实“一进二访”活动任务。要从严考核评比,要把开展“一进二访”活动情况纳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及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考核内容,要把领导干部参加“一进二访”活动情况纳入年终考核及党建工作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要严明工作纪律,活动中全县党员干部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准和要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九项规定。(杨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